內容來自YAHOO新聞

新北105年國中小候用校長 甄選筆試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5年度國民中小學候用校長甄選筆試10日上午於板橋國中登場,國中應考人數 30位、到考29位,國小應考人數107位、到考101位,到考率為94.8%。

筆試申論題分為「學校經營與管理」及「課程與教學領導」兩科目,每科目3題,在「學校經營與管理」考科中,考題著重校長的學校辦學理念,包含校長如何透過教職員工、學生、家長和社區行動,努力實踐以社會正義理念為學校願景的責任;另校長如何擬訂一個系統性、全校層級提升學校體質的計畫,來提升學校成長及凝聚全校向心力;此外,身為一位新手校長,在了解新任學校的難題與困境該如何因應,考驗每位新任校長的領導智慧。

「課程與教學領導」考題涵蓋目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預計於民國107年開始實施,其中國中小校長如何有效理解及運用十二年國教課綱內容,以強化課程領導及教學領導知能;另教育部於民國100年公布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校長應如何運用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程架構的特色,規劃以學校為本位的國際教育融入正式課程。

今年度國中小候用校長甄選預計錄取國中3位、國小10位。甄選方式分初試及複試:初試採計積分及筆試,積分採計包括考生的年資、經歷及特殊表現,佔總成績30%;筆試2科目則皆以滿分100分計算,得分加總平均再乘以30%,與積分加總後錄取3倍人數進入複試;上午筆試結束後,隨即進行閱卷工作,並訂於105年1月11日公告進入複選名單。

第一階段初選預計錄取考生國中9位、國小30位進入第二階段複選,複選訂於105年1月23日上午9時於板橋國中辦理,進行口試,口試成績預計於105年1月23日(星期六)下午6時公告校務行政系統,同日晚上8時公告錄取人員名單。(自立晚報2016/1/10)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新北105年國中小候用校長-甄選筆試登場-0945570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柏杰爹迷循舵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