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來自sina新聞

澳大利亞暫停500萬澳元投資移民 或為控制房價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從4月24號,也就是今天開始,澳大利亞移民部將暫停受理500萬澳元重大投資簽證申請。據當地媒體消息,在目前已被批準的"500萬澳元投資移民簽證"中,有89.1%的簽證申請人來自中國。而7月1日後出臺的新的500萬澳元投資移民政策,將正式提高赴澳投資移民的門檻。

??近年來,的確存在著不少中國人想要移民澳大利亞的情況,這項規定會不會遏制這種趨勢?

??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澳大利亞記者王瀟報道,澳大利亞移民部這一次暫停重大投資簽證的受理,主要是要對簽證投資的領域做出更加嚴格的限制。澳洲政府在2012年推出的重大投資者簽證,主要目的是要吸收外國投資。雖然投資移民簽證嚴格限制住宅房地產領域的直接投資,但是一些海外投資人購買新房作為獲得永居身份後的居所,從而提高瞭新房的銷量。有部分簽證投資還引入到瞭房產開發和商業地產開發。澳大利亞貿易投資部部長羅佈表示,上屆工黨政府發放有居身份太過隨意。本屆政府通過修改簽證細則,是為瞭盡力將投資導向較高風險的資產領域,還有分析人士認為政府此舉是為瞭遏制投資人在悉尼和墨爾本投資房產的熱情,從而控制這兩地飛漲的房地產價格。

??澳大利亞本身就是一個移民國傢,這個新的重大投資簽證申請細則是不是澳大利亞政府限制外國投資的信號呢?記者介紹,根據改革方案,投資人未來將被要求將資金投資於風投基金,小微企業等高風險的投資領域,穩妥但是收益較低的政府債券將被排除在外。根據澳洲房地產協會的數據,重大投資簽證對去年澳大利亞新房銷售的增長有提振作用,這從側面反映出海外投資的偏好領域,該協會還認為暫停受理和修改細則都有可能向海外投資人發出澳洲收緊海外投資的信號。至於對中國潛在移民的影響,再來看一組數據。自重大投資簽證推出以來,到今年的3月底,共有751個簽證申請獲得通過。其中近90%來自中國,而中國投資者選擇移民澳洲,也是由於澳大利亞的投資簽證風險小,通過率高。7月1號之後,重新受理的重大投資簽證要求投資人至少將100萬澳元投資在風投基金,或者是在澳洲的小微企業投資不少於150萬澳元。這對於投資者,對於市場的瞭解程度和把控能力有瞭更高的要求,未來中國的投資者是否繼續青睞澳洲,還有待繼續關註。

??澳洲政府的這項規定對外國投資者對於市場的瞭解程度和把控能力有瞭更高的要求,提醒想要赴澳洲投資移民的朋友,審慎把握政策,提前防控風險。

??那麼,傳統移民國傢相關政策收緊其實並非澳大利亞一個。就在十天前,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主任宣佈,歷史上首次迎來瞭EB-5美國投資移民排期來臨。那麼從5月1號起,中國大陸投資移民申請人將面臨兩年排期。

??為什麼美國、澳大利亞會不約而同收緊投資移民政策呢?中國社科院美國移民問題專傢姬虹認為,除瞭提升投資質量、推動經濟發展,促進投資移民多樣化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

??姬虹:我覺得這兩個政策從出發點比較應該都差不多。投資移民出現的時候是為瞭讓自己的國傢能夠在投資上可以吸引投資,盡管美國和澳洲一些投資移民的具體政策不太一樣,但是大致目標是相同的。一開始因為有一些硬性規定也達不到他所需要的人數吧,但是最近有瞭很大的變化,澳洲的投資移民據說基本上89%都是大陸去的移民,美國差不多去年也達到80%的樣子。這種情況下,因為哪個國傢都有自己的政策,他要提倡這種移民多樣化,不會在某一個項目讓某一個單一的國傢完全占滿瞭這個項目。

??就在2014年8月下旬,美國移民局就宣佈中國大陸2015年的EB-5投資移民簽證配額告罄。據美國投資移民2014年數據顯示,大約85%的EB5申請來自於中國,大量中國投資人的湧入,導致瞭EB-5簽證的供不應求。此次澳大利亞500萬澳元投資移民將被暫停,其中有89.1%的簽證申請人也是來自中國。不過,姬虹認為,兩國政策的調整並非單純針對中國移民。但對中國富裕階層來說,把投資移民作為一種快速移民通道,恐怕已經不可行瞭。



??姬虹:以前我們隻是聽說過一些親屬移民會有排期,現在從這個今年開始,就是去美國的話,投資移民也有瞭一個排期,這個時間會拉的很長,所以就以前把投資移民作為一種快速移民通道,這個恐怕是不行瞭。但是我想從另外一方面來講,美國可能會有一些移民政策的改革,盡管奧巴馬政府和國會在移民問題上有很大的分歧,但是在投資移民這方面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分歧,所以也有可能會在投資移民的數額上有一些變化吧。另外這些投資移民的配偶和子女也許不會算入到現在這個限額之中,所以這可能也是一個利好消息,但是是一個不確定的因素吧,因為快臨近大選瞭,變數也比較大。

新聞來源http://gz.house.sina.com.cn/news/2015-04-25/0819599752405616405790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柏杰爹迷循舵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