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兆豐金控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小股東發言指出,兆豐金帳面上未分配盈餘很多,為何不拿來配股,或是購併也不錯,建議可以購併中信金控或南山人壽。

有趣的是,過去中信金曾有意購併兆豐金,後因爆發紅火案,才採信託方式逐步釋出在市場買進的兆豐金持股。

小股東發言指出,兆豐金分配的股利相當少,未分配盈餘保留很多,為何不用來配股?這樣對合併來說也是利基,他也質疑公股高層不應表面接受財政部說要合併,骨子裡卻怕位子不夠而反對,搞到現在什麼都沒得併,兆豐為何不合併南山或中信?

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說明,若要更購併一定要有控制權。至於銀行不是賺100元發100元,配股考量到銀行資本不夠,要幫銀行增資;兆豐金每股配現金股息1.4元算是合理,殖利率5.65%,如果以昨天收盤價28元計算,殖利率也有5%。

蔡友才也指出,針對遠雄大巨蛋聯貸案,11家銀行團已在4月22日,5月25日,6月24日開過3次會議,現在與台北市政府也正在開協調會議,不用擔心。104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柏杰爹迷循舵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